目前分類:3C 大小玩意 (3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WD Elements Desktop 1TB 3.5 吋外接硬碟組
WD Elements Desktop 1TB 3.5 吋外接硬碟組

  真沒想到,才買 320 GB 的外接硬碟不過半年的時光,我就面臨硬碟爆滿、大掃除過後容量還是不夠用的窘境了...
  所以,我只好買新的外接硬碟。

Ko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本文是... 3C 狂的碎碎唸...大概是前後快十年的碎碎唸。 XD

Nokia 3310 很有使用感的小克 三代 iPod 正面
這是我的前任三劍客:Nokia 3310 & Sony Clie TJ-37 PDA & iPod 三代 (40 GB)

Ko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是舊文考古... XD ﹞

新買的外接硬碟
Philips USB 3.0 2.5 英吋﹝6.35 公分﹞硬碟外接盒+Toshiba 320 Gb SATA 硬碟

Ko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在操壞了家裡那台老 SOMPO 錄影機後,我已經好幾年都沒買錄影機了,加上家裡有兩台 DVD Player,所以一時半刻也不想再買 DVD Player 或是 DVD 錄影機,總覺得卡在這個藍光 (Blu-ray) 機+藍光片開始普及化的節骨眼上買 DVD 錄放影機好像買來馬上就落伍似的...不如等藍光錄放影機都普及了再一起升級云云。

  可是,3C 類的東西就是這樣,基本上就是「早買早享受」,你有需要,就買吧!

  要等完美規格還是最先進的技術,你永遠都等不到滿意的──或者,即便你真的找到夢中愛機,那個價錢也通常會讓你付出很多很多錢。

Ko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這篇是我看著 SONY 電子報上的預購消息,到 SONY 網站上去找資料所寫的。

  本篇僅有些許實際看機與操作感想──因為此一系列尚未上市,僅少數店家有展示機,這篇純粹是個人對它規格跟外觀等的心得。

Ko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在忍受多時殺掉太多中毒檔案造成系統七零八落之後,我決定給 hp 桌機來個大掃除。
  這次的系統重灌工程之大,我不意外,因為我的電腦技術不過三腳貓水準,耗時費力在所難免,我早有這個覺悟,週末假期可能忙通宵還不知道在哪邊鬼打牆。

  可是,套裝電腦系統還原步驟之怪咖又土匪,我還真是第一次領教到。

Ko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趁著幫老弟備份 DVD 的時候,我順手把晾在桌上很久的 iPod shuffle﹝愛趴蝦佛?﹞接上耳機來聽....整個機子沒幾個按鈕的小蝦子其實很好用的,把電源從 OFF → ON 就可以了,非常簡單,了不起調個音量大小就好。喔....Blue Moon 啊....就 MP3 音質來說,其實 iPod 還不壞﹝註1﹞,連這個小小的 iPod shuffle 音色也蠻純淨的。這是我在我家這邊一個沒招牌的小小小小唱片店挖到的二手 CD──《阿波羅 13》(Apllo 13) 電影原聲帶裡的一首歌嘛﹝我還蠻喜歡的﹞....奇怪怎麼是這首曲子,我上回只做完同步就沒聽過聽音樂了啊,怎麼不是從第一首開始播放....

  哎呀,居然忘了這款小蝦子有這種怪癖啊!

Ko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我的三代 iPod (40 Gb) VS 老弟抽中的 iPod shuffle (1 Gb)

  那天小弟跟我說他去拿了刷信用卡買機票,抽獎得到的 iPod shuffle 回家了﹝註1﹞,然後,有點委屈的臉跟我說:「大姐,我可以跟妳換妳那台 iPod 嗎?」

Ko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重灌筆記型電腦作業很緩慢、但勉強順利,可是在我發現分割成兩個硬碟之後竟然搞不清楚哪個是開機硬碟....我就知道事情大條了....所以,最後只有掏出緊急開機光碟,乖乖的,從磁碟分割、格式化硬碟,安裝作業系統,通通都來。

  對一個不是很熟悉這些作業、以往只靠人家替我做、帶著我做、或是乾脆花錢消災解決的人來說,這真有點膽顫心驚。只是我太累了,沒力氣驚嚇罷了。 XD

Ko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在我忙著練習使用自己的新手機 (Nokia 6131) 時,赫然發現忘記帶耳機麥克風出門──根據使用手冊上的說明,沒有這個耳機就無法聽廣播了。﹝這個耳機也同時有 FM 天線的功能。﹞喔....NO!

  想著想著,這才發現,自己竟然有高達四台、可以播放 MP3的機器! @@"

Ko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這是從以前發表在 OIKOS 生活網回答網友時寫的文章,我搬回來自己存著看。
  說起來,那時候剛買這台 Sony Clie TJ-37 PDA 時很熱衷把玩 PDA,幾乎大半功能都跑去裝跑去用看看,還花錢買電子書跟有聲書安裝使用──不過遊戲除外。因為我向來是電玩大白痴,所以 PDA 買回家後,裝了一堆程式就是沒裝遊戲....
  是說....我把我 TJ-37 那兩片驅動程式光碟丟哪去了?﹝汗﹞

Ko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什麼五年,今天有事沒事把手機打開來看~~~~唉唷我的天,2001/05/19 買的手機,那到這個月就滿七年了,七年喔。 :)
  難怪最近很想換手機,我這分明是犯了七年之癢﹝這啥﹞嘛! XD

Ko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向來速度慢吞吞,只是中規中舉的跑跑該做的事情的小磚塊,竟然在上週末我犯影集癮狂看《犯罪心理》的結骨眼上鬧熱當機....

  啊....難道是我該換筆記型電腦還是該換冷台了嗎?不過 45 分鐘﹝還不到﹞的影集看上兩集就熱呆了,才一個半小時耶!

Ko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考慮再三,昨天下班後我跑去吃飯兼逛逛幾個地方,看看手機,還有電池。
  結論就是:我果真是門外漢啦! XD

  既然對市場了解很少,就到處問學個經驗好了。

Ko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很有使用感的小克,Clie TJ-37 PDA。

  雖然是用同一家子的 P-10 數位相機開了 500 萬畫素來拍,不過因為位子不好,光線蠻糟糕的,再縮小照片尺寸後,就成了這副德行。 -_-|||

Ko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傍晚趁著沒有太陽、也總算比較陰涼一點,我才悠悠出門。
  我只逛了兩家店,其中一個是小客訴一下怎麼買來的背帶都還沒用,防滑墊的皮面就成了黏黏的感覺....另一個則是去逛很久沒逛的 3C 賣場,趁著會員招待會,看一看。

  我一個包包的活動式背帶搞丟了,所以我在這家專賣店問了店員是否有單獨販售的帶子可用,門市小姐很客氣的說有,我也這麼買了一條。

Ko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其實,新電腦去年就買了,但裡面那台 DVD+-Writer/CD-Writer 燒錄機向來英雄無用武之地。﹝更不要說這台 DVD 燒錄機還可以燒封面──直接印刷在專用碟片上面,雖然只有單色。﹞
  工作忙碌,健康也比以前差了些,難得與朋友自助旅行、學水彩、探望遠方親友....還有其他的事情,我就沒像以前那樣花很多時間研究電腦軟硬體之類的事情。想看電影還是影集,電視有播就看,連電影院我一年也難得進去一次,甚至要是在我沒辦法收看的時段播出的話,那我還放棄了。
  這個禮拜因為補上班的關係,僅有星期天一天的休假,所以下午我就來玩玩 DVD 燒錄。

Ko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自從我的 Sony 床頭音響以十歲高齡近乎掛光功能之後﹝目前只剩下不全的廣播可以聽﹞,我就苦尋合適的床頭音響,因為,我希望,下一台音響,也能好聽好用還可以聽很久很久....
  然後我注意到了這幾年冒出頭的 JVC 木質震膜音響系列,雖然站在音響專家面前這系列音響當然也有不足還是缺點,可是,我巴掌大又堆滿個人物品的房間放不下那種高級音響、而且我也買不起那種發燒貨,所以,我覺得,這就是我想要的了。
  只是,最初這個系列,有個我很需要的功能,它始終沒有,那就是『起床』──定時開機 & 關機 & 播放 的功能,所以我一直沒買,直到現在....嘿嘿嘿嘿。

Ko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今晚因為老妹佔了電腦 MSN 哈拉去,我窩回房間抓小磚塊換新防毒軟體。
  小磚塊買來 一個禮拜就創下送修紀錄 ──這完全是因為我自己手賤 還原光碟把 XP 搞掛的緣故,到現在我還記得當時 3C 店員下巴掉下來的德性....

  喔,這年代久遠了,PASS 過去。

Ko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原來的 Norton AntiVirus 已經到期,我正考量著要不要買升級版軟體,然後 Erica 就問我說那要不要試看看免費軟體。
  想想我也很久沒這麼勤勞的研究電腦了,這回就 勤勞 一點吧!我不是 MIS,對電腦也只是比門外漢懂多一點東西,以下純粹是個人使用心得,稱不上什麼比較還是講評。

  昨晚安裝完 avast 這套免費的防毒軟體之後,感覺上程式很輕巧,雖然正﹝繁﹞體中文說明用詞淺字有點奇怪﹝似乎是香港用語﹞,但要讀懂倒是沒什麼問題。

Ko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2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